【齐蹇】临危命将星征遖宿,坠罗缨君臣结同心(中)

芭蕉不展丁香结,同向春风各自愁。

蹇宾郁结于心多日,眼看着自家将军要离开,怎么都是不舍的。奈何帝王家不允小情耽国事,蹇宾到底是明君,也知这攻却遖宿非齐之侃这能将不可。眼看着离出征还有几日,于是夜里唤了齐之侃进宫,聊且慰藉五内结出的苦闷。

谁知这一传召,偏就生出事来。

且先听这里头一说,齐之侃听得君王传召,便急急入宫觐见,他心里亦是想着蹇宾。故而有情的人,巧在身子虽是各自的,心却是灵犀一点通。

齐之侃见到君王,下拜叫声王上。蹇宾忙从榻上醒来扶他起身,怜惜不足,“小齐让本王看看,小齐瘦了。”说着拉了他同坐榻上,细细地瞧。

齐之侃本不忍蹇宾担忧,便道劳王上挂怀,出兵遖宿原是他领军之责,王上无需过度思念,自己当会平安归国。

“末将既得君心,此生本已无憾。”齐之侃劝解说,“纵使战死沙场,也是值了这一场。”

“本王最不爱听你说这些死死生生的话。”蹇宾烦躁拂袖,“本王要你平安归来就不该说这糊涂话,本王命你好好的,你便要好好的。否则违抗王命,本王如何惩治你,仔细想去!”

齐之侃忍俊不禁,忙拉了蹇宾的袖子,不料使力过头,蹇宾忽然摔在怀里。

那齐之侃恃君王恩宠,越发放肆起来,搂着蹇宾戏道:“那王上要如何惩治末将?”

蹇宾红了脸,挣不脱他,恼道:“本王自会让你有一番好受。”

谁知齐之侃更逾距起来,抱着君王不肯松手。蹇宾假意怒道:“齐将军好大胆子!竟连王命也不听了!”

“王上可有说不让末将如此了?”齐之侃倒委屈,“末将不过想出征前与王上亲近些,王上便赶末将走。既如此,末将这就告退。”

蹇宾心软,忙唤他回来。不防齐之侃忽然栽到怀里,扯了君王衣袖于榻上闹。良宵切切,私语细细,两人看着要分别,遂多说了会私房话。是夜,齐之侃留宿王宫。

究竟是说何话,此段到底不知了。只记得——遮灯掩雾密如此,雨落月明俱不知。


 
评论(3)
热度(20)
© 李荳娘|Powered by LOFTER